送碗桂花面

居然有那么多人不认识 夗 [wan] 这个字

【毕侃】。

(你没看错我没打错题目就是一个句号。)




1. 【饿】


毕雯珺跛着拖鞋穿着宽松的居家服站在厨房里左手掌着锅右手拿着锅铲翻炒。上身普通长袖白T外套件羽绒服下身宽松走路带风的运动睡裤。鞋是普通的塑胶拖鞋,路边二十块买到的浴室深蓝色那种。衣服八十。身高腿长,这男人就算什么也不干戴着平时的眼镜前面刘海一小戳扎上去光下个厨都是赏心悦目的。


颠勺,起锅,关火。毕雯珺端起盘子拖沓着拖鞋走过来,放在李希侃面前,跨过椅子在长凳上坐下,顺手拿起一粒洽洽瓜子嗑,“赶紧吃,吃完回去。”


“哇塞,老毕全能,谁要当你女朋友幸福惨了。”李希侃放下手机,看着面前的炒饭一脸惊喜,笑眯起眼眼睛又没了。


老毕磕着瓜子白他一眼,“少废话吃完赶紧回去睡觉。”


男生似乎饿得快晚上总要加餐。经常晚上溜出去买个零食吃个速食什么的。饭友也不是固定的,谁饿了想吃就一起去。喊到老毕却好巧不巧小卖部关门早,李希侃就说老毕扫把星,毕雯珺怕他是皮痒了欠揍。食堂师傅也要下班,不太乐意做这最后一门生意的样子。就说把冷炒饭热一热吃得了。


毕雯珺难得动手下厨,李希侃拿着手机坐在外面一直吧嗒吧嗒个不停。


“诶老毕这有个粉丝问你会不会自己做饭,是不是东北男人都不下厨。我要不要回她你家抚顺男人正在给我炒饭哈哈哈……”


“诶老毕老毕你有张表情包是半兽人的时候拍的你看过没?就是笑起来丑丑的那张,配文‘职业假笑’,丑死了……”


“少刷微博,不然手机里存的都是表情包。”毕雯珺把饭端过来坐下的时候说,“吃完,一颗都不要剩。”


“老毕你不吃点啊?”一边问了一嘴一边低头扒饭。毕雯珺无声嗤笑假情假意又不是真的在乎他饿不饿吃不吃。


“嗯好吃。”好吃得头都要掉了。眼睛眯起来幸福得像吃到香蕉的兔子。


那是。


毕雯珺笑了一下,带着点不动声色的得意。手上剥了一粒瓜子丢进嘴里,慢慢地磕了一堆瓜子壳小山堆在面前。


“我不吃辣诶……”


“挑出来。”


然后就看到他很认真地挑辣椒壳。


“不吃胡萝卜。”挑食的温州人。


“打你信不信。”毕雯珺扬了一下下巴,“吃了。”


恶狠狠地带着命令的味道,南方人委屈巴巴不敢不从。


这小子不要不知足,要别人他哪有那么好耐性,绝对是“吃完滚蛋”“爱吃吃不吃滚”。



毕雯珺大包小包从超市出来,收银台前左手一大袋子右手两大袋子提都提不完。手机响了腾出一只手接了电话夹在肩膀侧手上没停,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


“喂?”


“我是你老哥。”


“我是你爸爸。”


毕雯珺立马回了一句。


这温温糯糯的南方口音一听就是李希侃。


“爸爸。”那边很快说。毕雯珺眼皮跳了一下,定住,在超市门口外面。仰天翻了个白眼,反正那边也看不到,“说吧什么事。”


那边嘿嘿笑了两声,“我还没吃饭。”


“关我什么事?”


“我真没吃饭。从中午到下午就没吃,肚子都在咕咕叫你听。饿啊哥~”


“谁叫你自己不去吃的,宅寝室打游戏偷懒吧?”


“没有,练舞,练了一天诶。”


“你室友呢?”


“罗正和明君去吃饭忘了叫我,吃完了才想起来,这虚假的塑料队友情……老毕你就忍心看我饿肚子么……”


“忍心。”


“……好你个毕社长。”


毕雯珺乐了一下,从爸爸到哥到老毕再到毕社长,这称呼变化够快的。


前面乐华队友发现他没跟上来,都回过头来催了,“快点儿老毕!”


“又是李希侃那个小粘人精是不是?”朱正廷喊。


黄新淳也是个皮的,“李希侃你嫁到乐华来算了!”


毕雯珺瞪了他们一眼。


“吃什么?”


“牛肉饭!我爱牛肉!不加辣啊,还有不要胡萝卜,哦你再帮我买一包牛轧糖回来吧……老毕你要帮我带饭了吗你真好!”


“不带。”


啪挂了电话。


黄新淳又回头催了一道,“快点老毕,赶不上地铁了!”


毕雯珺盯着手机看了两秒,收起来,“你们先走吧,我还有点事。”


返身三步并作两步回了超市。



毕雯珺双手插在兜里等外卖小哥把饭盒从保温箱里取出来,心想这家伙也太能吃了。“……一份干锅,一份烧烤,大份米饭,一瓶可乐,一瓶柠檬茶。你点点,少了没。这都是你一个人吃的啊?”


“没。猪吃的。”拿到柠檬茶手顿了一下,心说还算有点良心。


自从上次李希侃被他逮到后就做贼心虚地不敢出门取任何东西。那天李希侃拿了一个快递盒子,神神兮兮扣扣索索的。把箱子藏在大衣里佝偻着背,远看像怀孕的老太太,偷偷摸摸地绕开摄像头回来,一步三回头。刚好被毕雯珺在楼梯间逮了个正着。


“站住——”


一抬头就看到他鬼鬼祟祟的背影,毕雯珺伸长腿跨过五阶迈在楼梯上,伸手拉着他衣服帽子把他拎下来。李希侃被吓傻了面上惊悚的表情一动不动,半张着小嘴眯缝眼瞪到平时三倍大,毕雯珺就很好笑。


把他拖到没有摄像头的地方。李希侃松一口气,“老毕你吓死我了。”


“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藏违禁品呢。”


毕雯珺下巴点点他怀里的大纸箱子。


“干嘛啊……”


“你说干嘛?打开我看看。”


“没什么啊,就……一个电饭锅。”


“你敢在寝室用电饭锅?!”


“你要举报我啊?”


那也不至于。


毕雯珺不知该讲他什么好,胆子太大了。没好气地伸出食指指着他点啊点,最后恨铁不成钢地在他额头上轻轻推了一把。


“你就庆幸遇到的是我吧。被发现你就等着回家吧!”


李希侃让毕雯珺下去帮他拿的时候毕雯珺是极不耐烦的,在百般催促下才无奈拿起外套随便披了出门。“诶好好好好好,我去我去。”


冻手冻脚的谁特么愿意出去啊!


李希侃你给我等着。


然而在看到柠檬茶时这点怒气又消失殆尽了。


后来经常看到毕雯珺跛着拖鞋出门,被同伴撞见了问雯珺你去哪儿啊?毕雯珺说给希侃拿外卖。


问话的人就一脸“哦~”懂了的表情。



2.【噫】


毕雯珺回头确认了一下,李希侃离他很近。在一伸手就能拉过来的范围内,又继续挤开人群带着后面往前走。


六十进三十五去演播室录歌。一组跟二组一起。路上被疯了的粉丝围堵了。围得水泄不通一路围追堵截穷追猛打。刚下车就被这阵仗吓到了。


毕雯珺走前面,回头看了李希侃一眼,右手自然而然伸出来拦在他身前。要后面不是希侃是任何一个弟弟也会这么做的,这是天生的礼仪风度。


当李希侃走在前面。他伸手拍他一下要他小心点跟他走在一起。上电梯前要李希侃紧紧跟着他,跟他比起来小小的一只贴在身后,毕雯珺右手伸到后面去揽他,揽到前面来。直到并肩而立一抬手就能搭到他肩上勾到他脖子的程度。很自然地对朋友对弟弟的照顾。就两个人关系就很好啊。


而李希侃也很自然地一下车就回头去找他,好像这车还能大变活人中途就把一个活生生的一米八七大高个丢下去让粉丝拐了走似的。确认在后面又跟着大部队往前走。再说一遍,就两个人关系很好啊。


但,视频剪出来加点背景音乐就很怪。慢镜头加点滤镜就更怪了,浑身起鸡皮疙瘩,让人不由自主情不自禁出自灵魂地发出一声尾音拖长的“噫~”。推给背景音乐的锅。


那一刻在想什么?为什么粉丝镜头里眼神是那个样子?


除了毕雯珺李希侃自己没人知道了。



刚搬进去还没有很熟那会儿,大家都在整理东西。来串寝娄滋博顺手帮毕雯珺把箱子里的物品拿出来摆放。毕雯珺一声狼吼,“别动!!!!!”


声音大到整个楼层都听得到,小娄同学被吓傻了,尴尬不已,而后被突然提高的嗓门骂得狗血淋头。


从此他知道了一个常识:这个东西不能碰。


有一天李希侃去毕雯珺寝室叫他。毕雯珺在浴室洗澡,朱正廷在床上半躺着敷面膜翻杂志,黄新淳跟黄明昊趴在床上打游戏,联机对战。就说小侃你随便,他马上就好。


李希侃坐在板凳上等,百无聊奈地左看右看,看到架子上摆着几副眼镜,金框的。多动症儿童李希侃患者抑制不住皮的本性,戴上发现看不清就拉开堪堪架在鼻子上对着镜子左照右照自我欣赏。看到一只造型奇特的溜溜球,心说这家伙看起来那么高冷还玩这种小学僧中二玩具,伸手就去拿。


那一刻,天塌了,地裂了,宇宙崩坏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朱正廷伸出手像尔康呼唤紫薇一样向前探出身子,忘了表情管理脸上的面膜都扭曲了;黄新淳张大了嘴瞪大了眼伸长了脖子一个不字卡在喉咙;黄明昊半个身子已经掉下了床,可是他们谁都来不及喊出声阻止他。世界末日已经到来了。


那一刻,他们都想起了被溜溜球支配的恐惧。是如何在玩了他的溜溜球之后被突然发飙的毕雯珺吓到面目变形;是如何不小心没拿稳被毕雯珺突然震怒吼到怀疑人生;是如何在要比赛的溜溜球保养期间碰了一下被毕雯珺犹如川剧的变脸骂到面色难堪。


毕雯珺擦着头发出来了,他来了。可怜的李希侃,这只单纯无知善良可爱的弱鸡还毫不知情自己即将面临的命运,三个人瑟瑟发抖屏息等待着大魔王的审判。


“希侃,来了?”


毕雯珺边擦头发边走过来。


“老毕!”


“会玩吗?”


他站到他身边。


“小学的时候玩过。”


毕雯珺笑了一下,想他也不会。


李希侃想起正事,“听到广播了吗?导演叫我们过去。”


毕雯珺嗯一声,吹干头发拿起鸭舌帽反扣在头上提脚往门口走去,李希侃捡起溜溜球揣在兜里跟上去,想导演要我拿这个干嘛?


甩在身后的三个人表情管理能力还没回复,一句“卧槽”堵在喉咙口吐出也不是咽下也不是。



小学初中高中似乎有两个人关系好稍微亲密一点周围的人就爱开他们玩笑。这群幼稚鬼不比小学初中高中好多少。


毕雯珺跟李希侃戴同款耳坠一人一边一只,被调侃是情侣款。周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那帮狗货,“噫~”


毕雯珺:“滚蛋!”


毕雯珺下楼帮李希侃拿外卖,遇到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又帮李希侃拿外卖啊,噫~”


毕雯珺:“滚蛋!!”


毕雯珺跟李希侃打排位不带黄新淳黄明昊,两个人联合起来“噫~”,黄新淳更是,“你被李希侃那小狐狸精勾走了都不爱我了嘤嘤嘤~”


毕雯珺:“滚蛋!!!”


毕雯珺从家里回来带的零食特产分给自己队友后,抱了一堆往外走,问他,“去哪儿啊?”“给李希侃!”然后不出所料的一声,“噫~”


毕雯珺滚蛋都懒得说了,飞他们一个眼刀。


连坐在同一张桌子陪李希侃吃饭,乐华的那帮狗崽子都要“噫~”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一声不怀好意的“噫~”成了伴随生活的协奏曲。毕雯珺白眼快翻出天际,整天毛焦火大头顶青烟一团黑线。



3.【怼】


李希侃就坐在椅子上,头一点一点的要睡着了。坐着都能睡,毕雯珺实在佩服,这样都能睡着。


虽然大家这几天练舞辛苦了,睡眠时间也少。但是不管在哪儿都能睡除了自家那个最小的弟弟,这属性也太小猫小狗小婴儿了吧?


毕雯珺翻个白眼,脱下外套砸在他身上。


李希侃醒了手缩在袖子里揉揉眼睛,“罗正……”


看到毕雯珺只着粉色卫衣,一手撑着下巴放在桌子上专心听讲,奶声奶气地,“老毕,你冷不冷喔?”


“醒了?”


“哦。”


“我以为你还在做梦呢。”


以往都是罗正跟他坐在一起,这次一二组一起录音上课才没有跟队友一起,真不怪他叫错。


毕雯珺把衣服拿回来,却没有穿。把一张纸推到他面前。


《听听我说的吧》的歌词,全部做了批注。分段,换气,合声,起承转合,标注得清清楚楚。


李希侃捧着歌词单一脸震惊。


“我靠!老毕你太6了!”


“怎么唱等会儿我教你。”


就在李希侃第一千零一万次感叹老毕好时,毕雯珺用笔指指他。


“把口水擦擦。你张着嘴巴睡觉啊?”


李希侃手背擦嘴,嘴上不服输,“毕雯珺你又嫌弃我!”


“我嫌弃咋了?我还没嫌弃你有没有弄到我衣服上呢……”


李希侃皮一下不行,要皮几万下,忽然坐起来把擦过嘴的手背往毕雯珺脸上招去。


毕雯珺反应很快地用衣服一把蒙住他的头摁在怀里。闷在衣服里的李希侃立马求饶,“老毕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你刚才想啥呢?”


“啊啊啊错了错了错了错了真的错了……”



毕雯珺是个男友力爆棚的人。不自觉就会把自己放到那个位置。好像就知道那天生该是自己的使命。仗着身高优势,看着周围的一片矮子,不自觉地就把手放到别人脑袋上。看看他们头顶那个旋儿,就是等着他把手放上去。


在他眼前晃悠的一颗颗毛茸茸的脑袋,他甚至不用垫脚一低头就能看到好多头顶。有的人头顶长着旋儿,有的人少年白头黑里夹杂着几根醒目的白,有的人染色不均根部长出黑的该补了,有的人头发纹路螺旋的方向很奇怪。这都是长得高的人才能得到的认识。


李希侃那一颗顶着枯黄稻草头发的脑袋,不像想象中扎手,相反很柔很顺很细很软。而且发量惊人。早上经常来不及梳理或者洗了没吹干出门就炸毛。毕雯珺没事动不动就拍他,李希侃捂着头说你给我拍傻了,毕雯珺说本来就傻。其实是看不惯他后面翘起的小尾巴很想给他捋平了。


有时候起早了会有眼角的眼屎没擦干净,毕雯珺却不想帮他擦,就,很嫌弃,很嫌弃很嫌弃。


有一次做游戏导演前面宣布规则,一大堆练习生站成一堆认真听讲。李希侃站在后面踮起脚都看不到。毕雯珺一提溜给他拎到前面来,然后像抱个人形娃娃一样从后面圈住他,下巴放在他头顶上。Justin坐在朱正廷大腿上,林彦俊蹲着尤长靖趴在他背上,小鬼在后面个子太矮看不到一直趴着卜凡的肩膀跳,卜凡一不耐烦单手箍着他的腰把他举起来。所以你看男孩子身体互动肢体接触很正常,你们不要咋咋呼呼的。不成熟。


只是游戏规则宣布结束以后,毕雯珺抵着他的脑袋开始蹭,薅他的头发。李希侃不满地嚷嚷,“你干嘛?”


“找找看有没有狐狸耳朵。”


偏生说出来又是很平淡的一如既往看不出喜怒的毕雯珺语气。明明是一时兴起因着他的语气又似乎有点认真的成分,好像不找到不罢休。要李希侃说就是手痒。手贱的臭毛病。


他摸尤长靖的脑袋,摸李权哲的脑袋,摸凌崎的脑袋,这个摸摸头那个摸摸头。斗嘴摸摸头,怼他摸摸头,骂他摸摸头。他不说话,就摸摸头,一副你是智障的表情。


李希侃看他无语懒得跟你吵不想跟傻子说话的同情眼神就很烦,好像他真的是个智障一样。有时候都让他自己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傻,又犯蠢了?而且他对谁都这样。


下一次他就很不高兴地把他放在自己脑袋上的爪子打开,毕雯珺叹口气,“还是你的脑袋最好摸啊~”


李希侃就原谅他了。


至于为什么不是“你的头发摸起来最舒服”或者“顺毛就是一点都不扎手”而是“脑袋最好摸”他就一点都不追究了。



毕雯珺不爱说话。语言是苍白无力的。表现不出他极俱深度内涵的思想。最主要是懒得说。


他喜欢想。或者直接做。对这个世间的思考一点不会少。解黑板上的二次元方程他最快在脑中算出来,默默在心里报出答案;二重积分函数在脑子里过一道就得出正确答案,这都是只会吧啦吧啦弹舌头的人做不到的。大声说话喧哗取宠作风浮夸的是在台上的政客和主持人为了吸引人眼球做的事,他做不来。


思考是不分时间地点的,随时随地能进行。不需要费多大力气,不需要准备道具。沉溺进去,像坠入一片死海。水的浮力自然而然将你托起。像游泳时放松全身仰躺在水面上享受日光浴。


集体活动玩游戏开始之前毕雯珺总是放空的那个人。盯着一个地方发呆,一看就看很久,动也不动一样,像一幅油画模特。他在思考。别人无法理解他的伟大思考,他们又不能挖开他的脑子跳进去。


因此他不容易融入进去,即使每个人兴致勃勃跃跃欲试。有什么好玩的?这些人笑点太低了吧。游戏氛围浓厚的话还好,他需要夸张地大笑,浮夸地大闹,使自己融入在游戏里,才不显得格格不入置身事外。



有段时间毕雯珺跟李希侃一见面就互怼,搞得其他人都不知道他们怎么了。李希侃说,毕雯珺,来玩个互怼的游戏吧!毕雯珺蔑他一眼,没说话。李希侃说,你是不是不敢?毕雯珺说我有什么不敢的?


然后就天天开始互骂了。


但是两人对骂很幼齿。


比如李希侃说,“毕雯珺你吃的这是什么?是屎吗?你看那个鲜艳的黄色,泛着屎光,你不怕吃了脑子里都是屎吗?”


毕雯珺回,“都是你。”


“……”李希侃再接再厉,“老毕年纪大了玩不动溜溜球改玩屎了。”


“我还可以玩得动你,你就是欠调教。”


“哇老毕你好污哦,闷骚。我要回去告诉他们你是个什么样龌龊的人。”


“信不信我揍你,揍得你螺旋升天,揍死你。”


“暴戾的老毕……动不动就把人搞死,你是东北黑社会吧?”


“不然嘞?半身不遂我还得养你。”


……


回寝室后接着拿手机在微信上骂,躲在被子里骂到凌晨三点,小键盘按到手指发麻。


起的变化肉眼可见。范丞丞悄悄跟朱正廷说,“哥……你不觉得最近老毕话变多了还爱笑了吗?”


朱正廷郑重地点点头,“我怀疑他吃了什么。”


“吃了什么?”


“屎。”


“……”


“最近动不动就是屎……”



4.【猜】


六十进三十五宣布排位,张PD在台上说,“他是以清纯可爱的形象被全民制作人喜爱的……”


“李希侃清纯吗?”娄滋博说,“他很诱惑!”


“魅惑。”


“对,魅惑小狐狸。”


毕雯珺眼皮一跳,回过头去问娄滋博,“你也觉得他像女生?”


“我只说他魅惑,没说他像女生。”娄滋博很奇怪。


“可是魅惑不是形容女生的吗?”


“谁说的?”


娄滋博想了想。仔细想了想。


“我不知道魅惑是不是形容女生的,我只知道李希侃很魅惑。”


奇怪。太奇怪了。



他哪里魅惑了?


可能是跳女团舞的时候吧。


玩游戏时被cue到的跳舞。出于他上次起哄毕雯珺跟耍猴一样地让他炫技表演溜溜球,这次运气不好倒霉的轮到他了,毕雯珺就时不时喊两声“女团舞!”带节奏。


没想到他真的表演了女团舞。还是Nine Muses的。一个团都是一米七几身高腿长丰乳细腰翘臀出身的模特,舞蹈更是性感中的佼佼者。李希侃一个摸腿,扭腰,甩胯都恰到好处,抓到精髓。


开始还挺害羞,没想到音乐响起后这么放得开。让人认识到了他新的一面魅力。


全场都在“哦~~”的尖叫起哄,只有毕雯珺问旁边的人,“你看他是不是很像女孩子?”


“小侃不娘啊。”


郑锐彬说。


“我室友。虽然他说话声音嗲嗲的,人也很可爱,但是不娘啊。喜欢他的人也蛮多的。”


又画蛇添足地说了一句,“我说的不是那个喜欢,小侃很可爱。”


“不觉得那种性格很像女生吗?”


“男生可爱的很多啊,农农、钱正昊、尤长靖、Justin,朱正廷范丞丞那么大只都可爱。”


前面的朱正廷回过头来说,“范丞丞不是可爱是蠢!”


前排两个人掐在一起。


“可是李希侃跟他们不太一样……啧,怎么说呢……”


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坐在更旁边的蔡徐坤点头附和,“李希侃好可爱,他真的好可爱。”


毕雯珺说,“嗯。”



李希侃从不在公共浴室洗澡。夏天再热也不会脱衣服光着膀子走来走去,看到别人跳动起来衣服露出一小块肉还会帮他拉着以防走光虽然人家可能根本不在乎。相对起其他东北男人大老粗来说简直太谨小慎微太过保守。


或许这跟家教有关系。他一定生活在一个父母对此很注意很有涵养的家庭。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谓的前校友爆料,听说他从不在学校厕所大解。有一次憋得脸都青了请假回家上厕所。这孩子真是……人间珍宝啊。


毕雯珺就很奇怪,他是女孩子嘛?李希侃说我不是酷boy我是漂亮girl~;李希侃说“老夫的少女心炸了”。不得不让人怀疑啊。然后又想,他要是个女孩子多好啊。女扮男装也行啊。随后又自嘲地觉得这想法很荒谬。


但仔细想一想,女生就不能那么随便了吧?勾肩搭背什么的,都是情侣之间做的事。男生的话,兄弟之间就可以。


野外生存训练营露宿回来,最后一天住的酒店。节目组当然不会给他们奢侈到开总统套房。为了省钱几个人挤一间大床,还有些打地铺,跟大通铺似的。


李希侃不想跟别人挤一个床,他那么“洁身自好”的怪小孩。毕雯珺看出来了,就提出来他们跟罗正余明君睡双人床房,这当然是甚好。别人又开始“噫~”。毕雯珺没管他们,甩他们个白眼随他们噫。


李希侃洗完澡头顶搭着毛巾刷牙,毕雯珺扎了苹果头漫不经心地跛着拖鞋走过来,“诶小侃你今晚跟谁睡啊?”


“都行。”


李希侃嘴里含着泡沫含混不清地说。


毕雯珺靠在墙上说,“没事,你跟罗正睡也行。我跟余明君。”


“干嘛?你嫌弃我是不是?”


“谁嫌弃谁啊?昨天一直叫的是不是你?”


“你走走走走走,我不习惯跟别人一起睡。”


“那我跟罗正余明君挤一床你单独睡一床行不行?”


“你们三个怎么睡,叠罗汉啊?还是你睡他们脚边,我跟你说余明君是毒气男孩……”


那边余明君,“诶李希侃你不要真的以为我是团欺好不好!”


最后还是罗正余明君睡一床,他们俩睡一床。


毕雯珺靠在床头玩手机,看他走过来腾出一只手掀开被子。李希侃坐上床饶有兴致地凑过去看他手机屏幕,“玩什么玩什么?”


睡觉前打了两三把王者,一直喊着“老毕你守塔啊!”“我打野你往哪儿跑呢?”“老毕快来帮我我被围攻了我要死了啊啊啊!!!”


困得受不了了互道晚安毕雯珺拉床头灯睡觉。


大概相安无事。本该相安无事。其实也相安无事。


毕雯珺躺下一把揽过他脖子搂在怀里,他就很受不了他咋咋呼呼。可能是一种大男子主义的北方男人看不惯南方男人扭扭捏捏的小媳妇样儿不像话,毕雯珺早就看不惯想治他了,“诶你消停会儿行不,罗正跟余明君都睡着了,都男人跟男人你叽歪个什么劲儿?睡觉!”


李希侃小可怜儿委屈巴巴有苦说不出。


毕雯珺对他的身体没有兴趣,他不爱玩几把。但他觉得抱着他手感挺好的,软,香。


这个姿势在一个小时后分崩离析。睡得像头死猪一样的李希侃把脚搭在毕雯珺身上半个枕头吊在外边大刺刺地斜摆着。毕雯珺睡得挺不舒服时不时就醒顺手把他踢开的被子往他身上一丢。



5.【火】


李希侃在寝室煮火锅,一大帮人寻味而来。这其中尤长胖最为积极。


毕雯珺进来溜达了一圈,都招呼他坐下来他没坐。完了嘱咐了一句小心点儿啊就出去了。


李希侃有了小饭锅嘚瑟得不得了。时不时夜宵煮个小面开个荤。这事儿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就几个挨得比较近的寝室,经常叫过去加餐。


宿舍楼起火是谁都没有想到的。


凌晨两点,一股浓烈的黑色烟雾迷漫上二楼。率先醒来的人打湿了毛巾捂在鼻子上一间间敲开寝室门通知疏散,一大帮人像一团黑鸦呜呜啦啦往下跑。


现在,所有人都站在楼底下,抱着胳膊接耳交谈。好多人跑出来的时候都没拿衣服,什么都没拿,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朱正廷抱着胳膊站得笔直笔直像一朵水仙花,跟蹲在地上一对比像工地民工一样的丁泽仁抱怨说,“谁啊,把宿舍楼搞成这个样子……”


罗正分了一半长羽绒服空间给李希侃,一直在安慰他没事的。把他圈在怀里上下撸他的两边胳膊,摩擦生热,“冷不冷,小侃?”


李希侃小脸怵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毕雯珺喘着气从不同的方向赶过来,双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大步走到众人面前通知大家,“我已经叫了消防车。”


经过李希侃的时候,停下来看了他一眼,却没有说什么。


李希侃看见他突然就觉得很委屈眼睛一眯嘴角一瘪好像要哭出来了。


但毕雯珺什么也没做连停留也没有提步从他身旁擦过了。



李希侃朋友有很多。要他选,还是会选罗正。说窄一点罗正只有他啊,抛弃他太可怜了,他这么心软的人做不来,他不会伤害任何一个人。说大一点他是家人,同一个公司的,这么多年过来的,始终会站在一边。出门在外,最需要的就是可靠的可以信赖的互相支撑的朋友。


在李希侃晋级的时候,罗正哭了,比他自己被念到名字确认安全还激动开心。他们都不希望对方走,真心实意地为对方祈祷,否则那样就意味着只有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了。在这样一个竞争类节目,或许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但幸运还有这样相互鼓励加油相互支持慰藉早已熟得不能再熟的家人。


朋友之间也会互相嫉妒吗?


或许会的。


你在多跟这个朋友相处时势必会冷落另一个朋友。特别是在这两人没有办法做到像跟你这么亲密无间,无法成为三个角的等边三角形时。你想照顾这个朋友的情绪,也想在乎那个亲故的想法,但你又不能把自己割裂开来分成一半一半分别去陪他们。


李希侃也曾纠结郁闷苦恼内疚挣扎过,不忍心丢下低调温暖像家人一样的罗正,又抵不住毕雯珺有趣的灵魂。他没想过李希侃情商那么高人际关系游刃有余的一个人,也会在感情上碰壁。他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处在出轨边缘的妻子啊,一边是老实憨厚为家庭默默付出的丈夫,但他实在无趣;一边是灵魂契合精神同步性格合拍也对他很好的小三,可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这是什么烂比喻!


李希侃垂着头默默站着,在这寒风中消瘦的身子显得越发单薄。想起有一次看了一部动画短片,《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据说是88届201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他觉得他和毕雯珺的关系就好像他们一样,一起训练,一起玩乐,在有限的时间和无限的压力的缝隙里寻找一分一秒的快乐。这种感情是没法定义的,你不能用爱这么俗气泛滥词汇匮乏概括大统的字眼。


他们彼此了解,感情寄托,却又像是他单方面依赖,他单方面照顾;他单方面索取,他单方面付出。朋友不该是这样,嗨呀,他该反省该内疚该不好意思。下一次还是不由自主地愉快接过他对他的好,不分你我的。若真是这样,就像动画的结局似的,他离开了他也势必不能再独活,可扪心自问,他做得到吗?


他真是个坏东西。



发生了这种事,势必是要严查到底。


但很奇怪的是,事情销声匿迹,没有人再提起了。说是事故原因调查出来了,电动车电瓶爆炸。


李希侃松了一口气,原以为是他藏在楼梯间的电饭煲,原来是停在那里充电的小绵羊。而且没有人受伤,除了楼梯间的杂物和电瓶车外加李希侃的电饭锅没有财物损失,不幸中的万幸。


小绵羊是工作人员的小绵羊,听说那个人由于事故失职被解雇了。节目组找装修工人来把烧黑的外墙重新粉刷了一遍,不到一天练习生全部搬了回去。导演组正在紧急公关,三缄其口封锁这件事。


原以为事故原因如果不那么快调查出来,其他人肯定或多或少都要把罪责怪在他身上,不管有没有证据。到时候他真是众口铄金百口莫辩,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看来老天爷还是站在他这边的。罗正和余明君都是站在他这边的,别的就没有了。


从那之后,李希侃开始有意无意疏远毕雯珺。人真的是到了某个时刻才知道,那时候站在身边的人不是他。


毕雯珺似乎更加勤于训练,不再来找他。李希侃原本把他要来质问他为什么的时候的说辞都想好了。没想到对方比他更决绝超然的冷冽,更不知缘由不加解释地冷处理这段关系。好像在这之前就有了抛弃对方的想法般。


李希侃挺难受的,确实挺难受的。不比失恋好过。


试想想你最好的多少年的闺蜜兄弟有一天不说理由毫无征兆地离你而去,你也一定会如此心痛难受。


李希侃在寝室拿起一瓶酒对瓶吹,罗正一把夺过说你唱歌的,嗓子不要啦!


李希侃说就是心里堵得慌。早知道不来参加这个比赛。


余明君说你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看开点。各人都有各人的路要走,再说你们从来不是一路人。


李希侃想是,他是男人。他不应该在乎这些细枝末节。他开开心心的,他内心很强大。


罗正知道他重感情,就说你就当做看错了人没有他这个朋友不就得了。


李希侃说对,我的朋友只有你们,我的家人就是你们五个。我没有别的朋友。乐华了不起啊,王思聪的公司了不起啊,麦锐一样干掉他!


天知道这话有多假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



6.【你】


让我们换个故事。假设还没有走到这么远。


李希侃没有什么电饭锅。或者再走远一点李希侃选择了罗正。他不跟乐华的走得太近,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预感那没好结果。那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故事。


《偶像有新番》里看小猪时是罗正从后面抱着李希侃,把他圈在怀里。玩游戏时隔得最远的两个是他们,老毕依旧发着他的呆,小侃依然坐在前面嗨。晋级时是罗正坐在李希侃旁边,小侃晋级比他自己晋级哭得更大声。不管干什么观众看到的都是罗正和李希侃一起,偶尔带上余明君。乐华跟乐华的一起,麦锐跟麦锐的一起,大家抱团玩。cp粉都只嗑自己团内的官方发糖的cp,好嗑每天还有固定投喂。总之,李希侃和毕雯珺不再有什么交集。


毕侃女孩每天哭着求开门营业,苦苦守候痴痴等待的一群傻子啊。殊不知那是有生之年再不可能的事。


深谙cp之道的营销公司要求毕雯珺跟队内队友黄新淳亲密互动,这本来就是他们推出的官配。行业内多少存在点竞争关系,麦锐那个小公司算什么,又low又低级,还穷。肥水不流外人田,凭什么要合作炒作互利共赢?


利用偶像营销的原则一点是,不到万不得已不和当事人协商,自然也不会告知。否则有可能适得其反,引起反感反而不配合炒作。所幸毕雯珺跟黄新淳关系很好,只要记录一些可爱有爱的亲近互动,刻意放出来多给点镜头,总会有人吃的。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毕雯珺跟李希侃完全没有互动的情况下,毕侃cp粉不降反增。


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CP粉本来就是一群靠“显微镜”“发散思维”“以假乱真”“无中生有”靠脑洞存在的生物。越是难吃到越是吊人的糖。


这打了个经纪公司措手不及。他们甚至安排过毕雯珺的cp多线发展,靠其他cp分流引导分散注意力。但,都徒劳无功。无结果。倔强的毕侃女孩凭着一股渴望再看到同台的强大力量把他们投进了前十六。



十四进十二时毕雯珺单独找过李希侃,他在彩排舞台后方拦住他,靠在门上,一脚踏在另一侧门框上挡住他的去路。他说,“明天安排我们同台对决你知道吧?”


李希侃说知道。


心说你要来跟我说什么放弃吧你打不过乐华的,他们后台很硬的狗屁话。


“你明天不许哭啊。”他说。


什么什么?


这是挑衅吗?


李希侃低头笑了一下。


“你才不要哭。”


气势不能输。


十四进十二的赛制是两两同台演绎同一首曲目投票PK,淘汰一人,决出胜者。好巧不巧,李希侃跟毕雯珺抽到一组。说是随机抽的那是不信的。


事实确实不是偶然的。


乐华怒不可遏忍无可忍看麦锐坐享其成厚颜无耻地蹭他们的热度,要求合作的节目组制作方把麦锐的投出去,不,李希侃投出去。剩下的两个也成不了大气。


aqy观察了好久,一直想要利用这对大势cp蓄一把力大肆炒作一番,让他们的收视率和播放量又翻一番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在他们的预估内,甚至有可能破纪录。


能吸引人真情实感看节目的,除了真情告白、现场求婚,就是,生离死别。


他要安排一场决绝盛大的悲喜剧落幕仪式,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后殉情的舞台剧最终幕哭得人泣不成声,所有人站起来鼓掌一样。舞台导演此刻就是这场话剧的导演者,一直争锋相对的凯普莱特和蒙哥特鸠,就是打散相恋的爱人的麦锐与乐华。



全网炸了。准确来说粉圈炸了。


毕雯珺与李希侃同台对决的曲目敲定是《撒野》。


其一是这首歌本身就具有很高的话题度和争议性,广为知晓的《撒野》是一部同名的耽美小说的广播剧同人主题曲。光“耽美”这两个字,就犹如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炸得cp粉来不及躲闪。毕侃唯粉对腐女与cp粉的厌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热度炒起来了,人人都在辱骂节目组,撒野的原著粉也加入这场骂战中。其二是毕雯珺与李希侃同台,这一关键词一天之类登上热搜盘踞榜首高居不下,以为两个人从此无交流又可以看到世纪同框,CP粉又炸一波。但最终要走一个,cp粉一时不知该是喜是忧。


毕雯珺跟李希侃,两个不同类型怎么对到一起也够匪夷所思。相互的唯粉跟女友粉又点燃一波骂战。曲风偏向vocal,虽也编了舞,却是明显对vocal更有利。两人各自分开练习,很好地完成了表演舞台。


站上PK台,要他们拉票,发表感言。


李希侃手脚麻木,没有什么感觉。这是他自那之后第一次跟毕雯珺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残忍吗?


不觉得。


这是比赛本来就有可能迎来的其中一种结局。


他预感过自己进不了前十五,却没想到进来了前十四。反正都是要走的,什么时候走有什么关系,当然是越远越好。被谁PK走的有什么关系,当然是对手越强大越好。


话筒递到毕雯珺手里,说了一堆感谢勉励后,张pd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跟对手说的话。


毕雯珺手放在裤兜里,捏着一张小纸条,那是开始前节目组要他背下来的,绝对煽情,绝对感人,绝对催人泪下。


他把纸条在手中捏成一团。


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我没什么要说的。”


屏幕前毕侃女孩撕心裂肺。她们哭得好像自己死了恋人一样。合唱起了《真相是假》来祭奠为这段沉痛哀悼的错付真心所做过的努力。她们刚刚遭遇了追CP路上的最大一次滑铁卢。


毕侃cp粉如此坚强倔强,是因为,他们是真的啊。


即使不是爱情。



背景音乐是《撒野》。还在循环播放着。


李希侃或者毕雯珺都没有去了解过他背后的故事。他们本能反感,任何有关爱情都曲解了他们的关系。


要李希侃说,他们就好像那个动画短片里的两个宇航员。一个因事故意外遇难后,另一个也漂浮在茫茫的无边宇宙中。就像名字说的。


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


没有梦想我们无法生存。


李希侃想赢,非常想赢。可是赢的希望又太渺茫。对手又那么强大。梦想不一定在这儿会死,他或许还有别的途径别的路径出道,他还有很多个舞台,凭着在这个节目中积攒的人气。可他不知道在这里败了还有没有再击败乐华或者别的国内顶尖娱乐公司的机会。还是一步错,步步错,就再没有再在另一个舞台遇到他的勇气。


他向来是个心态超好的人,自诩心里很强大。他很会自我调节,所谓的阿Q精神,阿甘精神。看得开,拿得起也放得下。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毕雯珺我不想你看见我输啊,看见我萎靡不振是因为你啊。


话筒递到他嘴边,才说了一个字,簌地落下泪来。


“我……”


“我想感谢毕雯珺。”


“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鼓励我的,勉励我的,激励我的,我都记得。我可能就要离开这个舞台了,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站上这个舞台,不过没关系,我用了全力,没留遗憾。”


“不要为我担心,我内心很强大。我是个不太会说话的大老粗。我永远是你的小狐狸。”


很官方很套版。除了前两句,其他都不是很重要。


毕雯珺转头看他一眼,也有包不住的眼泪突然就落下来。


他没想到他会哭。


李希侃突然就受不住栽倒在他怀里,紧紧拽着他的衣角,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往西装外套上抹。


想嫌弃也没法推开了。


“说好不哭的。”


毕雯珺仰天止了一下眼泪,试图把泪意收回去。


“李希侃你答应我不哭的。”


“你还不是哭了……”李希侃埋着头呜呜咽咽。实在太丑了,绝对不要抬起头来。



屏幕前毕侃女孩哭得要厥过去。


aqy成功了。狗比的aqy成功了。aqy目的达到了,得到他想要的了。aqy你不是人。


aqy求求你做个人吧。


屏幕前的毕侃女孩边大哭边在心里呐喊。


从来不做人的aqy趁热打铁,“再次提醒一下亲爱的全民制作人们,如果想看到你们喜欢的选手重新回到舞台上,现在就去给你pick的练习生投票吧,您的一票就能决定他们的去留,跟能否再同台哦!从现在起爱奇艺用户每人每天一票,会员两票,买农夫山泉维他命水……”


毕雯珺摘了话筒,单手拥着跪地的李希侃。


听见他闷闷地说,“我知道火灾的事是你压下来的,昨天节目组跟我说了,他们说电饭锅是你的,乐华很生气,节目组也理应将违规的人赶出去,但为了面子对外说是电瓶爆炸,让你比完最后一场。”


“你干嘛要承认电饭锅是你的?”


那天导演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人。胖胖的导演站在高台上举着喇叭朝仓惶逃出狼狈不堪的练习生灾民喊,“是谁,持有违禁危险未收缴物品,自己站出来!”


李希侃站着瑟瑟发抖。仿佛有几道刺向他的凌人目光。


“是谁!自己站出来!”


“不然让我查到,后果很严重!”


“你们掩护,不举报他,我就让所有人连坐!一起受罚!都别录节目了!谁也别想出道!”


……


李希侃脚往前挪了一步,忽然被人群中不知道从哪儿伸出来的一只大手拽了回去。


毕雯珺低声说,“李权哲也有锅,你别连累我们乐华的人。”



“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



“你怎么说什么信什么。笨蛋,骗你眼泪罢了。”


毕雯珺笑笑,给他把鼻涕眼泪擦干净,“别哭了,啊。丑死了。”


他自己好了很多,情绪也稳定了,就是眼眶有点红。


“李希侃,我想了蛮久你到底对我来说是男生还是女生。但我后来发现这个问题不重要。”


“我不是gay,也暂时没有喜欢的女生。”


“我也不是那种喜欢想跟你在一起。”


“我就是觉得,你对我是特别的。”


“仅仅因为你是你。”


“你是李希侃。”



7.【。】


人和人的关系如果不能用语言和文字来描述,而是简化为一个一个的标点符号,那么可以用这简洁的一两笔画来概括。有的是惊叹号!开始,破折号——过程,省略号……结束;有的是接连不断的惊叹号!!!;有的是平淡如水的省略号一个接着一个,………………;有的是#%*&$♀;有的是离别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留下的问号?。


两个人唯一的交集,这个节目结束以后。


在亿万年的彗星相撞擦身而过之后。


而他们之间,是句点。














END





PS.对不起啊,又be了。

又是友达以上。这次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朦朦胧胧每个人感觉不同的情愫。

从第一篇《好朋友的其中一个》到《小半》再到这篇《。》,感情因素都是循序渐进的逐渐加深。但还没有到一切明朗直接明明白白挑明了说的地步。我发现我没有办法写爱情。他们在我心中就不是那种谈情说爱你侬我侬卿卿我我甜情蜜意刻骨铭心的特殊关系。而且我只有在每期节目播出之后吃到点糖渣才可以写文,有素材毕侃女孩嗑爆的那天才能憋得出一篇,篇幅又长,故而很低产了。(但我求高质。)

这么说吧,我比较重视感觉,有被戳中了有灵感才写。

要是哪天土偶良心发现放出点东西让我捕捉到一星半点有不同于的情愫在冒头的不明所以的暧昧的苗头,但凡让我get到那一点疑似走偏的蛛丝马迹的“可能”我才可以写恋爱向。


让我们祈祷那一天的到来吧。


[我也很想写无脑狗血甜文啊为什么篇篇都在虐(*꒦ິ⌓꒦ີ)]


评论(28)

热度(9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